莱斯特

别叫我太太请叫我老莱。

奇奇怪怪小故事(五)

       一

        雪白的驼鹿从水中走出,棕色的眼眸平静地注视着猎人,一如贤者安详地面对死亡。猎人有些恍惚地放下了手里的枪,许久,转身离去:“我不杀你,因为你很漂亮。”


      二 

     猎人将手中的散弹枪挂在木屋的墙上。脑海里白鹿无暇的角像是离开水面的珊瑚,枝桠丛生,网住他的心扉。他叹了口气,第一次希望成为守林人。


     三

      第二日猎人从梦中醒来,发现门口有一小堆浆果和几绺雪白的长毛,湿润的褐色土地上,是浅浅的蹄印。他嘴角微微上扬。


     四

     大雪飞扬,白霜铺地。猎人将柴火燃起,支起炉灶,看着袅袅青烟出神。

      “叩叩”

      猎人十分疑惑。想不通这种天气会是谁前来摆放。他裹紧披风,打开房门。原本妖娆的火苗狠狠抖了抖,身形小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半人高的驼鹿背着厚厚的积雪,棕色的眼眸晶亮剔透,纯洁地仿佛山间的琥珀。


     五

     鹿的毛发和雪几乎融为一体,显得臃肿可爱,待猎人帮它把雪花掸下来,才发现它皮包骨的脆弱无力。

     猎人叹了口气:“放你一马还真以为我是好人了。”说着,将自己身上的披风脱了下来,裹在了鹿的身上,转头去打热水,“下不为例。”


    六

    “嘿,老哥咱们好多年没见了啊!我可想死你了!带了好酒给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猎人的朋友千里迢迢来拜访,国字脸堆满了笑。

     酒过三巡,朋友拍了拍猎人的肩膀:“老哥,你可知道最近好多人都在传咱们这块儿出了个鹿神,白皙无杂毛,你可知那一块皮值多少?”他伸开五指,“这个数。”


     七

      猎人脸色不变,“哦?是吗?那逮到的人可不是赚翻了。”朋友嘿嘿一笑,“老哥你在这儿打猎这么多年了,可曾见过这白鹿神?”

      “嗤,”猎人放下酒碗,“你哥我要是见过,能活成这个窝囊样?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讪笑,随便找了个别的话题岔开了,猎人也乐得轻松,就是在朋友离开后冲他的背影啐了一口唾沫。


     八

    猎人如往日一般上山,那鹿也如往日一般不知从哪冒出来,用角轻轻拱了拱他表示亲昵。

    猎人连忙看四周有没有人跟着,慌张地跟它说:“离开这里,我身边不安全。”

     驼鹿歪了歪脑袋,浓密厚实的白色睫毛眨了眨,用粗糙的舌苔舔了舔猎人满是胡渣的脸。

     猎人也绷不住严肃的脸:“真是个畜牲,什么都不懂。”他抬手抚摸驼鹿还在长的鹿角,嘴角轻轻勾了勾。


      九

     猎人收拾自己本就不多的东西,准备带着鹿到山的另一边更深更远的地方,他都设想好了一切。等到那边了之后,他就不再打猎了,卖些野果野菜,找些药材,养两三只鸡鸭,实在不行了自己种地,总能活下去的,跟那小畜牲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嘭!”远处的枪响,惊起一片飞鸟。


      十

      猎人飞快地冲向声音的来源,看见绿色的越野如同择人而噬的猛兽,肆无忌惮地碾压着它面前的一切。

     装备整齐的人们举着武器,对准中心的白鹿。

     “拿一把好枪,可别伤了它珍贵的皮毛,我要完整的白鹿皮,它的脑袋也不许伤!我要把它挂在客厅的中央!”


    十一

     猎人冲上前去,眼睛里都是惶恐:“你们在干什么,那可是鹿神!你们这么做会遭天谴的!”

     那为首的穿金戴银的胖子咧嘴一笑:“呦呵,这不那十里八乡都有名的穷鬼吗。合着你小子这么迷信啊,那你之前打的野味半夜报复你没有啊?”

     说完这句话,被胖子挡住的朋友从后面露出脑袋 啪啪鼓掌:“刘少您怼的可真是精妙。”


    十二

    白鹿看到他来仿佛看到了主心骨,一个劲儿往他身边凑,他恨铁不成钢,恨不得一脚把这蠢货踹到十万八千里,让人类再找不到最好了。

      他咬咬牙,噗通一下跪下了:“刘少,这白鹿不是五万吗?这我给您八万,您就高抬贵手,放过这鹿吧。”

     那胖子切了一声:“开枪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十三

     猎人赶紧撵着鹿往林子里走,那小畜生终于知道危险一样,顶着他往背上一甩,撒开丫子冲进林子。

     前面是绿油油的丛林,后面是枪林弹雨和叫骂,身下是仙气十足的白鹿,猎人觉得自己这个牛逼能吹一辈子。

    “嘭!”


    十四

     胖子瞧了瞧眼前的两具尸体,大惊失色,“我杀人了我杀人了!!!”

     他身边那国字脸连忙说:“刘少,没事的,这人没亲没友死了也没人知道,不如就地把他给埋了。”

      胖子瞬间松了口气,“这次我能打到鹿你功劳最多,回头赏你。”

      国字脸立马堆起谄媚的笑:“您说的是您说的是,谢谢刘少。”

      胖子看着另一具鹿尸,深深皱起眉头:“怎么回事?刚刚看到不还是雪白的吗?怎么一死就成褐色的了?”他大发雷霆:“这不跟普通的鹿没啥区别吗?怎么搞的?果然应该趁活着时候剥皮。”


      十五

     第二天,国字脸从楼梯上摔下来,成了残废。一个月后,刘氏企业被查出产品有问题,宣告破产,剩下的一起去抓鹿的死的死伤的伤 。他们都说晚上梦里有一个猎人牵着一只鹿在冲他们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)